雷猴:又一个微博客服务

就像每次 WordPress 被安装好之后,博客的副标题都是又一个 WordPress 博客一样,在所有国产微博客都在升级服务器和维护之际,又一个微博客服务出现了,就像孙悟空从石头里蹦出来一样,它叫做雷猴,相当雷的一个名字,把猴子都雷倒了,据说它的意思是粤语里面的你好的意思,把雷读成第三声就像了。 🙂

我都不知道如何介绍雷猴这个微博客服务,饭否,我可以说中国最早的微博客服务,嘀咕,我可以说是通过打明星牌,试图走娱乐化路线的微博客,但是雷猴,我只能说它是个微博客服务,目前没有开放 API,功能也有限,不能发图片,只能在网页上发发 140 个无聊字,给朋友打打标签(类似于 QQ 好友印象功能)。不过雷猴也在进步,今天也做出了一个相当贴心的服务,同步到 Twitter,要是能够从 Twitter 同步过来就更加贴心了。

微博客对于很多同学来说来或许已经是不可或缺的互联网服务,微博客也已经成为了很多服务的替代者,比如很多同学已经把微博客当作了收藏网站,我想以后微博客可能会成一个人在各个网站或者服务的动态信息的集合点,比如可以把在博客上的留言更新到微博客上,可以在视频网站上看了某段视频或者上传更新了某个视频也可以更新到微博客上,微博客是你所有网站的足迹,这时候需要微博客更加开放,需要开放更多接口,让开发者把自己的网站或者服务集合到微博客中去。

所以目前雷猴只能在网页上发送信息应该只是暂时的,雷猴应该也会开放 API。如果你想尝试下雷猴,你可以通过点击这里注册雷猴,并且自动成为我的好友。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