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提高工作效率的 Gmail Labs 中的功能

Gamil 是目前我感觉用户体验做的最好的服务,而 Google 也一直在改进 Gmail 的用户体验,并不断推出新功能,如在 Gmail 加入语音和视频聊天功能支持自定义主题等等,不断给我们惊喜,并且 Gmail 把这种不断推出的惊喜都放到到一个页面重:Gmail Labs,今天我就谈谈我主要使用的 5 个Gmail Labs 中的功能,利用他们来提高工作效率。

1. Multiple Inboxes

现在大部分用户的显示器都是大分辨率了,据 Google Analytics 统计,浏览我爱水煮鱼的用户,就有 90% 以上的用户的屏幕分辨率 > 1024 了,而我使用的 T60 的默认分辨率更是 1400,所以现在是一个高分辨率的时代,我们要充分使用屏幕的宽度,Multiple Inboxes 这个功能就是能够让你充分利用屏幕的宽度,另外我一般会通过 Gmail 的 filter 功能就给大部分邮件做好做好归类,而重要的邮件和要去处理的邮件我都会打上星号,而剩下的邮件我一般都放在 Inbox 中,但是每天大量的邮件,要立刻从 Inbox 中找到自己所需的邮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所以我都会把未读的邮件设置为一个 Inbox Pane 和打上星号的邮件设置为一个 Inbox。在激活 Multiple Inboxes 这个功能之后,你可以通过 Setting => Multiple Inboxes 中进行设置,其中 Inbox 中未读邮件的搜索语法是:"label:inbox is:unread",而加上星号的邮件的搜索语法是:"is:starred"。

2. Right-side chat

在 Google 在 Gmail 加入语音和视频聊天功能之后,我基本放弃了软件版 Gtalk,因为我相信 Gmail 中的聊天工具会给我更多惊喜,并且我的电脑已经足够慢了,我不想再装更多的软件。但是在 Gmail 中使用 Chat Box 最大的问题是聊天窗口和 Labels 原来都是放在右侧,这样把 Gmail 拉的很长,Label 会在非常下面,这样要点击 Label 就要点击屏幕的滚动条,非常不方便,把 Gmail 中聊天窗口移到右侧就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当然这样也能够进一步利用屏幕的宽度。当然你也可以使用 Right-side labels 这个功能,它们的效果是同样的。另外为了加强在 Gmail 中聊天工具的体验,可以使用 Pictures in chat 这个功能,它能在聊天的对话框中显示双方的头像。

使用 Multiple Inboxes 和 Right-side chat 之后的 Gmail Inbox
使用 Multiple Inboxes 和 Right-side chat 之后的 Gmail Inbox

3. Custom Label Colors

自定义 Label 的颜色,这个是我最喜欢的 Gmail 的功能之一,前面我说到,我使用 Gmail 的 filter 功能对邮件进行了自动分类,而这个功能则是让对邮件的分类更加一目了然。给重要的分类的邮件设置一个显眼的颜色,你会把关注的焦点很快就放到这类邮件,从而提高你的工作效率。是的,尝试下给你的邮箱设置一些 filter,并且给通过这些 filter 创建的 label 设置自定义颜色,你会发现使用 webmail 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

4. Default 'Reply to all'

默认回复所有人这个功能是我开始工作之后,几乎所有人回复邮件都是 Reply to All,有时候蛮烦人的,特别是某两人在邮件聊天的时候,但是涉及 Business 的时候,的确还是要让所有相关得人知道事情的进展,所以设置 Default 'Reply to all' 在你需要经常回复所有的人的时候确实提高了工作效率,毕竟把点击下拉菜单,选择 'Reply to all' 的两个动作,改成了一个动作。相关的 Send & Archive 功能对我来说,也是能够提高了一定的工作效率,发送出去的邮件,如果不是很重要,一般都会存档了,所以也把 Send 和 Archive 两个动作改进成了一个动作。

5. Add any gadget by URL

当你把 Gmail 仅仅作为一个电子邮箱的时候,这个功能可能对很多用户来说并不是很重要,但是当你把 Gamil 当做你的互联网使用的起点,那么这个功能,倒是有很好的用处,我们知道 Google 的开放标准是 OpenSocial,而 Gadget 就是 Google 推荐的跨平台的 Widget 标准,通过 Add any gadget by URL(通过 URL 添加任意的 Gadget),就能够让你的 Gmail 成为你的互联网的起点,如你就可以使用 TwitterGadget 这个 Gadget 在 Gmail 中更新 Gmail

上面就是我觉得 5个能够提高我工作效率 Gmail Labs 中的功能,当然了 Gmail Labs 还有很多很好的功能,如 Offline Gmail 就是跨浏览器和桌面的的应用,当我在想 Gmail 作为一个 Webmail 还能有什么好玩的地方,Google 总是给我惊喜,如现在 Gmail Labs 中就有 Undo Send 的功能,就能阻止你正在的发送的邮件,当 Gmail 进一步把 Youtube 视频预览 和 Picasa,Flickr 图片预览功能加入到 Gmail Labs 中的时候,你会发现通过 Mashup 对于 Gmail 来说,没有什么是不可能,也让 Gmail 突破了 Webmail 的范畴,晋升为个人的网络平台。

你使用 Gmail labs 里面的功能吗?你有最喜欢那一个功能呢?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