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明星路线的微博客应用:嘀咕

嘀咕是国内最新发布的一款微博客应用服务,它和其他微博客应用不同的是,它主打的是明星路线

嘀咕除了能够发布 140 字微博客之后,嘀咕官方还提供了嘀咕插件来完善嘀咕的功能(据称是狂热用户制作的嘀咕插件,我怎么看大部分都像是嘀咕官方做的,囧)。如通过嘀咕手机精灵可以通过手机发布文本或者图片到嘀咕,通过“嘀哒”(类似 TwitterFeed 的服务)更新你的博客到嘀咕,还有 DiguIM 即时通信机器人等等,嘀咕基本拥有一个完整的微博客产品线。

嘀咕
嘀咕

我们知道国外的新兴服务最新都是在 Geek 圈开始玩起,慢慢扩散到普通网名,然后有明星加入,这个服务迎来井喷,大量用户的加入最后铸就这个服务的成功。 Twitter 就很好说明这个问题,开始也是 Geek 的玩物,一个充满创意的 Idea,140 字微博客,从最简单的 beta 版本开始,慢慢满足 Geek 的需求,逐渐修改,加入新功能,从最开始老是宕机到服务逐渐成熟。接着奥尼尔,奥巴马,布兰妮等明星加入引起了媒体的关注,最后普通用户大量的加入成就了 Twitter 今天的地位。但是国内恰恰的很服务恰恰相反,从一开始就做一个看似完整无缺的服务,一开始就公关大量明星来使用来带动普通用户的使用,从新浪名人博客到嘀咕都是走这条路线。

嘀咕试图通过走明星路线从微博客应用中有所突破,最重要的是它能够保证明星们的热度,能否给明星提供附加价值?我们知道微博客的最大功能是沟通,直接面对面的沟通,嘀咕是否能够真正成为这些明星和他们所谓的粉丝直接沟通的工具呢?但是我目前看到嘀咕上面的明星大多只是通过手机发布一些自己照片,直接和粉丝沟通的很少。

PS:好像上面的明星我没有几个认识,看来嘀咕还得请一些大牌的来吸引下,囧。我的嘀咕账号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