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ocial 发布了 PHP, Java, Ruby, 和 Python 客户端库

越来越多的 OpenSocial 支持商引入了基于 OpenSocial REST RPC 协议的的 server-to-server API(MySpace, LinkedIn, Plaxo, orkut, and iGoogle 应该是这方面的先行者),现在是加入到 OpenSocial 开发的最好时机。这些新协议允许你用自己最喜欢的语言(不仅仅是 JavaScript 了)来为这些 OpenSocial 支持商写社会化程序。

为了能够快速使用 OpenSocial 的 REST 和 RPC 协议,OpenSocial 官方发布了各种语言的客户端库,包括 PHP, Java, Ruby, 和 Python。每种库都能让开发者不用关心网络连接,登陆申请和其他底层信息就能从 OpenSocial 支持商获取用户信息和其他数据。

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自己的语言:

OpenSocial 在国外应用正慢慢变得广泛,而国内 SNS 开放环境持续恶劣,如扯淡的51开放平台,竟要求开发者不要开发一些某些类型的应用,因为 51 官方自己要开发。而开发者一怒之下成立了:http://www.anti-opensocial.com/,不过我个人觉得这个完全不关 OpenSocial 的事情,只是 51 太无耻罢了,从 OpenSocial 发布了 PHP, Java, Ruby, 和 Python 客户端库,我还是可以知道 OpenSocial 还是非常开放并支持应用开发者的。

我前面介绍的 Google Friend Connect 就是基于 OpenSocial 的,不知道现在是否可以使用这些类库操作 Google Friend Connect 了?如果可以或者将来可以,我觉得每个加入 Google Friend Connect 的博客社会性会进一步加强,社会化应用程序开发也会获取更多的机会。

PS:对于不知道什么是 OpenSocial 的同学:

OpenSocial 是 Google 提出的,为构建跨多个网站的社交应用程序提供了一组通用 API。OpenSocial 包括 JavaScript API 和 Google Data API。 OpenSocial 位于您的代码和 OpenSocial 开发商之间。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