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统计 Feed 阅读数

在前面博客需要什么样的统计工具中说到我使用的统计工具包括 Google Analytics,雅虎统计和 Clicki。其中雅虎统计是唯一支持通过图片方式进行统计的工具。在一个月前,我在 Feed 中加入了雅虎统计图片代码,现在有一个月左右的比较完整读者在哪里阅读我爱水煮鱼的统计结果。

1. 通过阅读器阅读的用户已经达到了 20% 以上。

RSS 是否已经成为主流应用?或许目前不是,但是我相信未来,:-) 目前通过 Google Reader,抓虾,鲜果,有道阅读器阅读我爱水煮鱼的用户大概占 20% 以上。而通过直接访问我爱水煮鱼的用户达到了77%,由于其中相当于部分是通过搜索引擎来的查看旧的文章,所以乐观估计最新发布的文章至少有一半的读者是通过阅读器阅读。

2. Google Reader 阅读器无疑还是最受欢迎的阅读器

Google Reader 的用户占了12% 强,Google Reader 的免费策略确实让很多公司举步维艰,但也成就了 Google 的世界第一阅读器的地位,我也很早从鲜果转到了 Google Reader,虽然鲜果的用户体验的某些方面还超过了 Google Reader。

3. Google Reader 阅读器的用户使用率更高一些

我的订阅中,Google Reader 的订阅大概占 45%,但是用户带来的流量在 RSS 应用占了 60% 左右。

4. 抓虾相比的鲜果更活跃些

我的订阅中,抓虾和鲜果的订阅数是一样的,都是800多,但是带来的流量分别为:

抓虾:5.02%(包括阅读器和抓虾热文)。
鲜果:2.82% (包括阅读器和鲜果热文)。如果鲜果加上站外合作的比例为:3.41%。

看来鲜果虽然在用户体验各方面比抓虾更甚一筹,但是抓虾的用户基础和 SEO 超过鲜果。

5. 鲜果其实有很多应用

通过统计结果,可以发现鲜果有挺多的应用,站内的包括:

http://www.xianguo.com -- 鲜果阅读器 1.66%
http://re.xianguo.com -- 鲜果热文 1.04%
http://m.xianguo.com/ -- 鲜果手机版 0.05%
http://bang.xianguo.com -- 鲜果榜 0.04%
http://iphone.xianguo.com -- 鲜果 iPhone 版 0.03%

另外鲜果和一些网站进行合作:

http://o.xianguo.com -- 0.39%(这个不知道和谁合作)
http://reader.hi.csdn.net -- CSDN 0.08%
http://www.hainei.com -- 海内 0.07%
http://xianguo.space.sina.com.cn -- 新浪空间 0.05%

我早前就说过鲜果想做数据中心,把阅读器推广到传统网站和社交网站,从这份报表来看,路途漫漫。

6. 其他一些阅读器的情况

有道 -- 0.18%
QQ Mail - 0.10%
bloglines -- 0.06%
豆瓣9点 -- 0.03%

7. 还发现一些比较好的应用和网站

宾致网 -- 0.11% 好像是 SNS。
page2rss -- 0.02%
蜂巢 -- 0.01% 三维校园网,Google Map 的应用。

最后说明下,我爱水煮鱼不是任何阅读器的默认订阅,数据不会有任何偏颇。另外这份统计结果仅代表我个人网站的读者阅读习惯,不具有完全代表性,请勿做过多的联想。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