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中国版

最近谋智网络推出了火狐中国版,我也下载下来试用了下。

火狐中国版是基于 Firefox 3.0.4,然后额外增加了一个 G-Fox 主题和几个扩展。这个 G-Fox 主题我试用了下,发现太红了,影响使用,就没有使用了。从 Firefox 附加组件窗口(通过 工具=》附件组件 打开),我们可以看到火狐中国版添加了如下几个附件组件:

火狐中国版附加组件
火狐中国版附加组件

  • FlashGot
    允许调用外部下载管理器处理单个或者批量下载任务。
  • 中国版插件管理器
    用来管理火狐中国版附件组件系统。
  • 字体管理器
    一键切换菜单和网页内容的字体。
  • 快速缩放
    在状态栏上使用快速缩放功能。
  • 标签管理页
    在当前活跃标签右击打开新标签,双击关闭标签。并在右侧添加新标签按钮。
  • 火狐捷径
    快速启用常用命令,如快速打开记事本,计算机等。
  • 火狐魔镜
    火狐魔镜,增强火狐浏览体验

其中此次专为中国用户推出的火狐中国版内置“火狐魔镜”是火狐中国版本最大的亮点,通过浏览器侧边栏将同一个浏览页面分割成既相互关联又相互独立的两个区域。在页面浏览时,几乎网页上的任何元素,无论文字、图片、音乐、视频以及链接,都可以通过鼠标拖拽在“火狐魔镜”(浏览器右侧栏)中呈现,不影响原先页面的浏览,减少了网民们多窗口、多页面之间切换的不便。

Firefox 的良好用户体验是我首选的浏览器之一,但是国内用户的习惯和一些 IE ONLY 的网站造成了国内 IE 用户站绝大多数,就如我爱水煮鱼这个关注 WordPress 和互联网的博客,IE 用户也有了 70%,其中 IE6 的用户更是多达 35%,希望火狐中国版的推出,能够促进 Firefox 在中国的推广,也能让那些 IE ONLY 的网站和只支持 IE 的服务(如网银)等也能开始重视 Firefox 用户。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