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账号开始支持 OpenID 协议

根据 Google Code blog 日志 Google moves towards single sign-on with OpenID,Gmail 已经支持 OpenID 协议。现在网站可以通过使用 OpenID 协议允许用户通过 Google 账号登陆他们的网站。现在运用该功能的公司就是在线办公服务提供商 Zoho (http://www.zoho.com) 。Google 使用是 OpenID 2.0 协议,该协议能够让网站验证 Google 账号,包括获取用户的邮箱地址。

Google OpenID 验证流程
OpenID 验证流程。详细描述请看 Federated Login for Google Account Users

今年 OpenID 技术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10月27日,微软公司宣布,LiveID 全面支持OpenID。这意味着网民只要有了一个微软公司的网络帐号,就可以登录全世界所有支持OpenID的网站。

此前,Google、雅虎等互联网巨头均已经加入了OpenID 基金会。雅虎网站早在今年1月份就推出了OpenID 提供商服务。这样雅虎用户就可以使用雅虎帐号登录第三方网站。

还有MySpace 和美国在线也支持 OpenID,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公司支持 OpenID,会使得整个互联网上掀起一股应用 OpenID 的热潮。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