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 CSS 书籍推荐

最近利用 WordPress 给朋友创建一个工作室网站,朋友的设计图做得非常棒,在将其 PSD 转换成 XHTML+CSS 的时候,由于其工作室访问用户的还有相当大的比例用户使用 IE 6,所以在对兼容 IE 6 方面确实花了不少心机,不过这些问题大部分都是 mg12 帮忙解决的。

说到 CSS Hack 我想起了截至目前为止个人认为最好的一本 CSS 书:CSS Mastery - Advanced Web Standards Solutions. 中文版翻译的名字叫做精通CSS:高级Web标准解决方案。

精通 CSS:高级Web标准解决方案
在当当购买 | 在卓越购买

该书的官方介绍为:

本书将最有用的CSS技术汇总在一起,在介绍基本的 CSS 概念和最佳实践之后,讨论了核心的 CSS 技术,例如图像、链接、列表操纵、表单设计、数据表格设计以及纯 CSS 布局。每一章内容由浅入深,直到建立比较复杂的示例。之后本书用两章讨论招数、过滤器、bug和bug修复,最后由 Simon Collison 和 Cameron Moll 两位杰出的 CSS 设计人员,将书中讨论的许多技术组合起来,给出了两个实例研究。本书还集中介绍了现实的浏览器问题,是弥补 CSS 知识不可或缺的参考书。

本书适合具有 (X)HTML 和 CSS 基本知识的任何网页设计人员阅读。

我在阅读该书的时候,觉得我个人最有用的两点是:

1. 介绍了 IE6/Win怪异模式下使用的非标准的 Box 模型,和对这一问题的解决方法。这一个介绍对 IE 6 在 CSS 下为什么老是出问题和解决方法都有很好的理解。

2. 各种浏览器 Bug 的修复,当然主要是 IE 6,这方面介绍得非常详细,几乎包含了当前所有的 CSS Hack 问题。如 IE 6 的双空白浮动 bug,3像素文本偏移 bug 等,IE 6 重复字符 bug 等。对解决问题很有帮助。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