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2.6 新功能

据说 WordPress 2.6 在紧张开发中,从 WordPress 2.6 Features 这篇文章中发现了有如下的新功能,我按照个人理解翻译了下。大家都说 2.6 是一个令人兴奋的版本,但是我感觉不兴奋:

可以设置 wp-config.php 的目录 -- 到了 2.6,wp-config.php 除了在放在你的博客的根目录下外,你还可以把它放到某个目录下。

支持 Google Gears -- 这项功能能够允许博客用户在离线的情况下使用博客。

Identicons -- 在 2.6,你能够设置默认 Gravatar 头像。

日志修订 -- 可以对博客日志 Wiki 样式的修订管理。

通过 Shift 进行连续多选 -- 在 2.6 的多选框中,你可以通过点击开始项,然后按住 Shift,最后点击结束项来进行连续多选。

日志字数 -- 显示日志的字数。

Press This Bookmarklet -- 通过一个书签按钮从一些分享站如 youtube 预先获取信息。比如你在看一个 Youtube 视频,然后你点击这个按钮,你就会新建一篇博客,其中已经嵌入了该 YouTube 视频。

这些功能都很 Cool,但是个人觉得很多功能除了 Cool,我还真地看不到什么好的,个人认为这些功能以插件的方式发布可能更好些,WordPress 的效率并不是很好,又加上这些功能,不知道会增加多少人继续抱怨 WordPress 的效率,但愿我杞人忧天。WordPress 越来越背离微内核的思想,或者它根本就没有这个想法,NND,越来越有商业味了,搞得和 微软一样,什么都集成,靠,什么时候把 WordPress 一些没用的功能去掉,做个简洁高效率的 WordPress(当然了,我在说笑,哈哈 🙂 )不得不抱怨下 WordPress。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