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2.5 beta 1 测试中

今天闲着就把我爱水煮鱼升级到 WordPress 2.5 Beta 1。发现 WordPress 2.5 beta 1 改变的东西还是挺多的:

  • Dashboard 模块化,具体可以查看 iLEMONED 的这篇文章:WordPress 模块化 dashboard 即将到来。这一改变,也宣告我以前做的 Dashboard Chinese 这个插件失效。
  • 取消了 Blogroll,把链接管理分散到其他菜单。把添加 link 放到 Write,修改和管理放到 Manage 下。
  • 把 Theme 菜单名改成 Design 设计。把 Option 菜单名改成 Setting。
  • Comments 集成了 gravatar,看来 WordPress 母公司收购 gravatar 肯定会把他做大的。你当然你可以到 Setting => Reading 下取消。
  • 在 Manage 下集成了 Tag 管理,但是目前还是比较简单,只有添加,修改(包括修改 slug) ,删除功能,其他合并等高级功能都没有。不过已经足够。我以前使用的 WP Tag Manager 也宣告它的使命的结束。
  • 把 Manage 下 Upload 改成了 Media Library(媒体库),并对你上传的文件进行分类,如:Images,Audio,Video 等。这个功能对一些娱乐性比较强的博客可能比较有用。
  • 另外还可以在 Setting => Writing 那里设置上传图片的 Thumbnail(缩略图) 和 Medium(中等)的长和宽。
  • 当然最重要的是后台的界面改善,加入了更多 AJAX 效果,用户体验做得更加友好。

当然访问速度上有了很大的提高,我想大家访问的时候,应该有明显的感受吧?对于访问速度的提高,我将在下篇详细讲解。

这个版本官方还没有 release 的,我是通过 SVN 获取,不建议大家更新,等等吧?呵呵,如果你也在体验 2.5,如果发现有什么新功能,非常欢迎你的留言。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