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社会化网络:WordPress

开源博客平台 WordPress 会成为下一代社会化网络吗?Citizen Agency 的创始人,Chris Messina 认为可以。他开始了一个叫做 DiSo 的项目,用于分布式社会化网络,目的是“建立一个彻底的社会化网络”。当然了,DiSo 会首先考虑使用 WordPress 作为基础。

这可能是很多技术人员所期望的朝向统一社会化网络的下一步。WordPress 适合这个意图,因为它提供了一个以用户为中心的网上在线方式,它提供了可扩展的架构,并且已经有可以加入到社会化网络服务的功能 --- 如一个 OpenID 和 blogroll 的插件。而 WordPress 用户是那种可以让人真正永久都觉得重要的用户,也是 DiSo 希望的用户。

为什么是博客,而不是 Facebook 或者 MySpace

相对于网络,博客提供的是以个人为中心的独立网上在线方式。虽然像 Faceboo 这样的社会化网络给你一个你自己的在线地方,但是那不是你真正在线的地方。就向 Copyblogger Brian Clark 最近在他博客的文章中说得那样:“对我来说,根本没有任何想法花费很多时间去通过一个社会化网络程序创建‘用户产生’内容,这好像就在你租来的房子重新装修厨房一样。”

Clark 是在回复由 blogger 兼漫画家 Hugh Macleod 发起的一个话题,博客比社会化网络重要的很多。包括 Stowe BoydDarren Rowse 这些 Blogger 都支持这一观点。 这一对社会化网络和返回博客的的日益清醒地认识,将暗示我们在未来可能看到一种移动,至少其中的高科技的博客,会朝向更加分布式的社会化网络发展,--- 沿着 Messina 预想的路线。

为什么是 WordPress 和如何实现

WordPress 是非常理想用于作分布式社会化网络试验。他有一个插件架构非常易于扩展,还有使用它的人们会非常乐意做一些扩展以便能够以独立在线的方式向大家公开。当然了,在很多情况下,一个 WordPress 博客并不是代表一个人。

Messina,还有 Steve IvyWill Norris 正在探究如何使得 WordPress 成为一个社会化网络框架基础。最终,一个博客需要一种方法去向别人表明自己身份和分享联系列表,并且理想地在隐私受保护的意义上。OpenID 身分标准可以用于分布式标识,同时面向一个个人的博客,或者多人的博客上的相关人士。Messina 和他的拍挡计划开发一个 WordPress 插件用于分享联系列表。WordPress 的 OpenID 插件已经存在了,由 Will Norris 开发的。

不是每个人都需要统一的社会化网络

WordPress 作为社会化网络会被那些想在网上建立显著的网上 ID 的人接受。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需要。Blogger danah boyd 曾说到一些人如何以短暂的方式使用社会化网络身份标识。这些人通过在不同的网站上创建多个社会化网络来实现他们一个多层的和多面的网上描述,以环境的要求以不同的方式代表他们自己。

但是那些已经使用 WordPress 的用户大概想创建一个显著的并持久的网上身份。加上他们拥有统一想法的 geek 的特性,可能会对分布式的社会化网络产生共鸣。至少它们中的一部分再重新面对思考博客,下一个热门的社会化网络可能就是有这些博客产生。

本文翻译自:The Next Social Network: WordPress,翻译有出入,准确意思请参考原文。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