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Google Analytics 跟踪横幅广告

有朋友想在我爱水煮鱼做广告。这个当然是非常欢迎的事情。但是俺想给人做广告总不能蒙人家,另外自己也想想看看我爱水煮鱼的广告效果到底如何,于是乎偶就想看看广告的点击率。

我前面介绍的国产的统计工具 Clicki,有个点击统计的功能,能够统计博客上的每个点击,并且还能能汇总,但是却发现没有搜索功能。Clicki 说正在开发中。期待ing,

不能搜索,偶总不能一页一页点击去查看了,眼睛都会看花了,后来发现其实可以通过 Google Analytics 实现:

跟踪动画 GIF 或其他类型的静态横幅广告的出站点击量,可以在 <a> 标记中添加下列代码:

<a href="http://www.advertisersite.com" onClick="javascript:urchinTracker('/banner/adname');">

这些代码将记录每次对横幅广告的点击,就象一个名为 /banner/adname 的综合浏览量。可以使用任何您愿意使用的文件夹/文件名结构。如我是使用的 /banner/adname 可以很容易地看出每个广告客户的推介链接数。

等同的 Flash 横幅广告代码如下所示:

on(release) { getURL("javascript:urchinTracker('/bannerads/
advertisername /bannername');"); getURL("http://www.advertisersite.com"); 

参考资料:乐信观察第四期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