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是你最好的朋友

我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在我的博客上留言问我很多很简单的问题,虽然我知道的都会尽量回答他们,但是有时候真的有心无力,特别是上个星期被老板批了我们拿不出手之后,我真的不能像以前一样花那么多时间在 WordPress 上面了,我应该花多一些时间在 Mainframe 上面了,毕竟这个才是我的工作,我可要能够拿得出手啊! 🙂

其实很多问题只要简单搜索一下就知道答案的,不信,我就谈谈我个人学习一些东西的经历。

我毕业几乎什么都不知道的,甚至不知道什么是博客,当时我只是想做个个人网站,贴下自己的资料,主要是个人简历,相册之类的东东,方便找工作,其实我很 Out 的,思想完全停留在 Web 1.0 的年代,于是自己写了一个,完全静态的个人简历,完全按照 XHTML+CSS 的思想设计的,由于各个浏览器对 CSS 的理解是不一样的,所以需要去 hack,我对 CSS 的理解不深,所以在网上了找到了CSS 中文手册(用于查询)和 W3Schools 的 CSS 教程(入门教程,虽然英文,但是写的很浅显,又有例子)学会绝大部分 CSS 的使用。

后来觉得只是一个静态的简历太傻了,于是想给它加上一些无聊的功能,比如增加链接能够切换中英文,和增加链接能给文字和链接换下颜色,增加链接能切换到友好打印版本。虽然这些功能很无聊,但做起来却不是很简单,也决定放弃完全静态页面,而且也玩大了一点,决定使用 Smarty 这个 PHP 模板引擎来完成它,但是当时我只懂一些简单的一些 PHP+MySQL 编程(这里不要用到 MySQL),都不知道什么是 Smarty,之所以用它是尝试下这个新技术和朋友和我说这个很好玩,然后通过搜索 Smarty 入门,花了两个星期左右就做好了个人简历

个人简历做好之后,也找到工作了,发现自己其实想把自己的学到的技术记录下来,于是有朋友(我在大学时候是读计算机的,很多朋友很厉害的,嘿嘿)告诉我可以做个博客,最初用 Msn Space,后来觉得它太烂了,比我还不懂 CSS,哈哈,于是就想找个自己 Hosting 的博客。东找西找于是发现 WordPress 是最好的,但是完全不会用,于是搜索 WordPress入门指南,学会了大部分的安装和配置,然后向学习一些高级使用,也是通过搜索一些关键字来找到自己想找的内容的。

其实我想说,你碰到的问题,网上肯定也会有人也会碰到相同的问题,所以最好和最快解决问题的方法是通过搜索,所以在 Google 中输入一些相关的关键字肯定能够找到一些答案,那么哪些是关键字呢?你碰到问题的插件的名字,错误代码等等,多去试试,你就会发现如何更好使用 Google 了。

当然了,你有 WordPress 方面的问题,你当然可以给我们留言问我,但是个人建议你最好先通过 Google 去搜索下,通过自己努力去解决问题是最快乐的事情。另外下个星期一开始,也开始一个星期的培训,这里的更新可能不会像以前的那样频繁了,但是我都会尽力给大家发表一些文章,你有问题欢迎来留言,但是可能不会太及时的回应你。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