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加你的博客的粘性

如果你时常观察你网站的访问日志,你会发现你有一大部分读者来自搜索引擎,如果你进一步分析,来自搜索引擎的读者绝大部分是带着问题或者为了寻找什 么东西来到你的网站,一般他们找到他们想要的就会离开,怎样让读者喜欢上你的网站,增加你博客的粘性,在你的网站上停留更多的时间呢?除了增加你博客的内 容的原创性和丰富内容之外,其实你可以做的更多。下面就介绍三个增加你网站粘性的 WordPress 插件。

Where did they go from

如果有注意过亚马逊(国内是卓越网)单一产品页面下面,你就会发现在每个商品下面有:查看此商品的顾客也查看了,这里显示了一组查看过此商品的顾客同时查看过的别的商品的链接,记录读者的访问记录,这是非常好的一个增加博客的粘性的非常的方法,那么怎么实现呢?你可以使用这个插件:Where did they go from。这个插件安装非常简单,下载,上传到你的插件文件,激活之后,一段时间(几个小时或者几天,看你的博客的点击量)之后,它就会在留言框前显示读者浏览记录(原作者是这样说的,但是我安装之后显示在留言框后面)。如果你想自己定义他出现的位置,你可以把 add_action('comment_form','show_where_they_go'); 注释掉,然后在你想显示地方(一般我喜欢把它放在 single.php 文章的后面)输入以下代码: <?php if (function_exists('show_where_they_go')) show_where_they_go(); ?>。另外默认情况下它最多显示5篇日志,你可以修改插件文件中的 $maxLinks 这个变量为你想要的数字。

Contextual Related Posts

在每篇文章下面增加相关日志也是一个增加网站粘性的好办法,我介绍也是 Mark Ghosh 写的插件 Contextual Related Posts,这个插件安装和使用和上面那个插件几乎一样,但是我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相关日志列表出现在留言框下面,所以我也对插件做了小小的修改,在插件文件中,注释add_action('comment_form','related');,然后在你刚才输入浏览记录列表的代码下面输入:<?php if (function_exists('related')) related("$post->ID"); ?>。另外默认情况下它最多显示5篇日志,你可以修改插件文件中的 $maxRelated 这个变量为你想要的数字。

Random Posts

最后一个可以增加你的博客的粘性的插件是 Random Posts,它能够显示一个随机日志的列表,对于这个插件,我觉得也可以自己用函数来实现,因为并不复杂。

整合

上面的 Where did they go from 这个插件,在安装之后,由于没有浏览记录或者你的日志很多,其实很多日志并不显示浏览记录列表,这种情况下这个插件默认显示是 N/A,这样其实并不美观,你可以把修改下,如果在没有记录的情况下,可以让它什么都不显示。如果同时显示3个列表(共15个链接),会把日志拉的很长, 而且相关日志列表并不是每篇日志都会显示,所以个人喜欢把 Contextual Related Posts 和 Random Posts 着两个插件整合在一起,默认情况下显示相关日志,如果没有相关日志,则显示随机日志。这样至少在文章后面有个随机日志的列表。最后的效果如下所示:大家也 可以到我们博客的每篇文章后面查看实际效果,:-) 。
如何增加你的博客的粘性

2007-06-22 19:48 更新,我把这三个插件整合成一个:WP-Stickiness

对于增加博客的粘性,你还有什么好的方法,你有什么好建议,或者你在使用上面几个插件有什么问题,请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尽力给你解答!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