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统计插件:Counterize II

看到 Sofish 同学已经写了一篇插件的介绍文章 -- WordPress 分页插件:PageBar,既然这个提议是我提出来的,我总不能落人马后。嘻嘻,所以今天也决定开始写 WordPress 插件的介绍,今天给大家写的是 WordPress 的统计插件:Counterize II

大家创建博客,其实最关心的是自己的博客能够受到大家的关注,不过可能也有人只是写些自己心情日记,比如这个博客 -- BlueDog,并不想引起太大的关注,anyway,如果能够了解自己博客的流量,都是一件不错的事情。

现在很多网站都向个人网站提供这种统计服务,最著名的莫过于 Google Analytics,这也是本人在 Google 提供的服务中比较喜欢的一个。怎么说呢?它上面提供的信息非常详细,而且整个网站非常整洁,使用起来比较方便。我想大家都非常 Google Analytics 了,我不多做的介绍。其他提供统计服务的还有 StatCounterMyBlogLog,都做得非常有特色,MyBlogLog 还提供一个功能让你的网站上显示最近访问你博客的同样也在 MyBlogLog 注册的用户,如果有兴趣,也可以去试一下。

上面所说的这些提供统计服务的网站,都要我们到其的网站上才能够访问到详细统计数据,这样多少有点不方便,今天推荐的所说的这个插件,Counterize II 就能在你后台生成一个统计结果的页面。

介绍

Counterize II 是一个德国人开发的 WordPress 统计插件,它能够把访问者的IP,时间戳,访问的 URI,引用的 URI 以及浏览器信息保存到数据库中,

下载页面

Counterize II

安装

这个插件安装非常简单,只要下载该插件,上传到你的插件目录下,然后到后台的插件管理页面激活它即可,然后它会在后台的管理菜单下生成一个统计结果页面。

使用和评价

该插件安装之后,首先到 Options/Counterize II 页面下进行设置,主要设置在高级统计页面显示多少条历史记录和多少条top xx,还可以设置是否统计博客的任何作者的点击和排除某些 IP。具体查看
这里

设置好之后,经过一段时间,你就会在你的 Dashboard 看一个总体的统计信息:
Counterize II overview

点击 Counterize II Status 后面的 » 或者在 Manage/Counterize 菜单下看到高级完整的统计信息(点击查看完整大图):
Counterize II Advanced

从上面图像可知,这个统计插件首先显示一些概要的统计信息,如总点击,总的独立 IP,以及今天和前七天的。然后它分别显示按月的每天流量以及这个月的每天流量等等,最后它还帮你统计了访问最多的页面,IP,引用页面,浏览器,操作系 统,搜索关键字等等,最后还有最新的的几条(看你在 option 下的设置)访问记录。从这里可以看出它统计信息是非常丰富的,对于绝大多数用户来说已经是非常实用的,能够对自己的网站的访问情况有了一个非常好的了解。

但是这个插件也有非常不好的地方,就是有些减慢了博客的访问速度,而且有时候还引起了 CPU Extend Error,BH 的空间就是最烦这个了。从上面丰富的统计数据就可以知道,要获取那么多信息,肯定是要花一定的时间的。另外有时候它会包一些莫名 SQL 语法错误。毕竟对数据库读写太多不是很好的。

对于 Counterize II 这个统计插件,就介绍这么多,无论怎么说,它都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统计插件,尽管它会减慢你网站的访问速度。另外介绍下我所熟悉的另外几个 WordPress 插件:

  • 如果你想使用 Google Analytics 的服务,并且不想修改自己主题文件以插入 Google Analytics 的 JS 代码,可以使用 Ultimate Google Analytics 这个插件,这个插件使你可以在 Options 下输入你Google Analytics 的 Account ID 以启用 Google Analytics 的服务。
  • 其次可以试下 Wordpress Stats Plugin,这个来自WordPress 母公司 Automattic 提供的统计插件,具体介绍可以看我这篇文章 Wordpress Stats Plugin
  • FireStats 这个统计插件用的人也很多,这里有 Live DEMO,下载地址为 FireStats,如果你对英文不感冒,云海无帆做了这个插件的简体中文语言包
  • 比较好玩的一个是 Image Counter,这个插件真的很简单,它只是产生一个你网站的总访问数,你可以选择一张图片把它在前台图形化显示出来:
    Image Counter
  • 最后一个觉得比较好用的是 Alex King 开发的 Popularity Contest,关于这个插件,我会以后专门写篇文章介绍 Popularity Contest 以及如何扩展它的功能

你用的是哪个 WordPress 统计插件呢?有什么好的推荐?希望能看到你们的留言! 🙂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