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vs Blogger:那个更好?

  1. 安装Blogger 最大的好处是它极易被安装到你现存的站点上,只需通过 FTP 上传文件。当创建 blog 的时候,选择 “advanced set up” (需要输入你的 FTP 账号和密码)。而 WordPress 的安装就有点复杂,但是如果你的主机支持 WordPress,他们会有一个自动安装的脚本使得安装变得非常简单。
    • 小结:要看你的你的主机是否支持 WordPress。
  2. 搜索引擎索引自从 Blogger 被 Google 收购之后,Blogger 就被索引的非常快。从我个人使用 Blogger 的经验来看,真的在24小时之内,一篇新的文章就会被索引并得到流量。而一般标准页面,可能需要2周。但是我认为 Google 不会只喜欢他们自己的 blog 软件,这个 blog 也被索引的非常快,并且在两周之后从 Google 得到流量。但是我们同样要考虑到 exampleblog.blogspot.com 上有非常高比率的垃圾 blog。
    • 小结:我看不出区别。
  3. 设计谈到设计,我想 WordPress 很明显是胜者。WordPress 默认的主题 Kubrick 比 Blogger 最流行的主题要好。但是 WordPress 正真的优势是它有成千上万的主题(官方的主题站点:WordPress Themes)。另外非常容易更改主题,你甚至不需要懂 html 和 CSS。
    • 小结:WordPress 设计方面更佳。
  4. 插件插件是 WordPress 另外一个非常棒的特性。WordPress 有几乎令人眼花缭乱非常多的插件,但是同时要保持所有最新的插件更新也会让你心烦意乱。形成鲜明对比的是 Blogger 似乎没有如此多(没必要)特性。
    • 小结:WordPress 更胜一筹(尽管有些人可能认为这些对 blogging 没有必要)。
  5. 支持当我有个关于 FTP 的问题的时候,我在 Google Blogger Help Group上找不到明显的帮助。我不知道来自 Googgle 的人能否读到我的问题。当你有问题时候,你会感觉很难得到支持,甚至一些已经确认的问题。
    我最终发现在这里提交和 Google Blogger 相关的问题。.
    在另一方面,WordPress 论坛看起来得到很好的维护,但是老实说我其实没有什么问题可以向他们报告。

    • 小结:WordPress 看起来有更好的支持。
  6. 错误.在我的印象中,Blogger 像是一个在开发中半成品,举个例子吧,好像在使用 labels 时候有个问题,无论什么时候在我的7个 Blogger 的 blog 上使用 labels,发表的时候,它总是报发表错误(至少可以说这个错误有点令人不安)。WordPress 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没有这些 bug 的成品。在这点上,有人甚至做了一个有趣的对比,说WordPress 就像是苹果电脑,而 Blogger 则好像 PC。
    • Blogger 更流行,但是有 bug。- WordPress 运行的非常平稳。
    • 小结:WordPress 更好(但是这只是我个人经验)。
  7. 特性其他我发现的 WordPress 的比较好的特性是他的”More“和”next page“特性。
    如果在你 blog 的主页只显示你的 blog 文章的一部分是非常好的,并且当你到了 blog 页面的底部。你可以选择去下一页。这给人感觉像是读一本书。Blogger 默认没有这些特性,你必须去安装这些 ”more“这样的特性。

    • 小结:WordPress 是非常明显的胜者。这些小的特性其实是非常重要的。

总结:

总体来说我更喜欢 WordPress,但这只是我使用 WordPress 和 Blogger 的经验。其实对于这两个 blog 发布系统,我还是新人。所以我非常希望的到别人的意见和经验.

另外,你如果想找非常简单blog,如不需要插件的等等,Blogger 非常适合,它能非常简单去增加站点和内容,嘻嘻,另外希望 labels 的问题能快尽快解决。

请给我留言你更喜欢那个 blog 平台(或者两者都不是)。

相关的文章:

这篇文章翻译自 Net WritingWordpress vs Blogger: Which is Better?
对于个翻译或者对于 blog 平台有什么意见,请给我留言